旅行的每一個時刻都是很奇妙的,即使是聽起來很無聊的長途巴士...........

我遇見Dadia是在 薩爾瓦多(El Salvador) 尼加拉瓜 Nicaragua 長途巴士上,這趟巴士可是得從天黑做到天黑(5AM-5PM),索性前一天乾脆玩到底,上車之後可以一路睡到目的地,結果我太高估中美洲的公路,這一路之巔跛即使我帶了人型大枕頭還是沒辦法好睡。 (看吧,"歹誌"真的沒在照我們想法走的啦)

到了中途休息站,我秉持著"上車睡覺下車尿尿"的精神,下去給它"交關"一下,順便喝杯咖啡,這時發現了一個好小好小的女人喔,她大概只有140CM60歲左右, 不禁讓我想起了我的阿罵.......我對她笑了一下,她也對我笑一笑,世界真是美好!!!!!!!上車之後,她真的像阿罵一樣,拿了一袋水果要給我,(一個微笑就換一袋水果,這裡的人也太好~~~)不過...........這個水果我從來沒看過,要吃嗎???一問之下原來是叫"JOCOTE",吃起來有點像李子。 我們一個人拿了一個把剩下的還給她。

Jocote,酸酸甜甜又澀澀,有點像李子,據說是拉丁美洲熱帶特有的  Jocote,酸酸甜甜又澀澀,有點像李子,據說是拉丁美洲熱帶特有的

過一會阿罵突然問我,你是台灣來的嗎???????我的西班牙是很爛,但我有聽到台灣ㄝ,朋友在一旁充當翻譯: 她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???? 我說是阿,是阿!!!心裡想著怎麼有這麼精準的阿罵??????

她很開心的說她親戚裡也有台灣來的,blablabla......又說我很漂亮阿跟她女兒長得很像(!!原來說我漂亮是個梗),不過她女兒已經過世很久!! 哎,我就在納悶他看我的眼神怎麼帶著些溫馨還有一點點的傷心,我突然發現自己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,我們斷斷續續的聊著,我朋友沒得休息一直得在旁邊翻譯,害我很不好意思,但是阿罵又很熱情,最後我乾脆就搬到Da旁邊的位子,我們開始雞同鴨講了起來,我說英文她說西班牙文,然後我乾脆拿出我lonely planet的旅遊西班牙文,就看我們兩個在那邊uno,dos,tres.指著外面的樹啊,山啊....像媽媽在教小孩一樣一個字一個字的教,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回到了呀呀學語的時候,一整個畫面就是溫馨。過海關的時候我們各自排隊檢查行李,她先檢查完還走回來一手拉著我的手,一手拉著我的行李,把我直接帶到最前面去,跟我同行的朋友都傻了,他真把當成她小孩ㄝ!!!!

感情超好  感情好  我們的感情超好的吧!!!!!

 

道別的時候,她留了張她的照片和一個線索讓我如果到了Rivas可以去找她,說線索的原因是,一來我西班牙文並不好,再者原來尼加拉瓜的地址並非我們想像的清楚又有系統,後來我到了Rivas還真的有試圖去拜訪她,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。

線索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