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Dadia結果卻找檸檬樹2

 離開Surfing turtle 前我決定下一站前往Rivas 拜訪Dadia(那位先前在巴士上遇見的嬤嬤),雖然僅有的線索是透過朋友翻譯的一段訊息:

 Dadia, Tola, cook for the police station.

 不過一想到可愛的Dadia以及這是一個可以與當地人共同生活的機會,我還是決定試試看。於是揮別了度假海灘送走了親愛的Jeff,我與Stein他們跳上往G巴士,本來想到了G我再轉車到Rivas,沒想到車開到一半,妙的事情發生了,司機似乎知道車上有”外國人”要到 Rivas,所以當他看見後面有輛往Rivas的巴士接近,突然就把車給停了下來,對著我們喊著Rivas, Rivas再指了指窗外示意我下車,我小小的頓了一下,很快的道別Stein他們,抓著行李就跳下車,而後方的巴士也非常配合的停下來讓我上車,哈”Viva Nicaragua”

 Tola 其實是Rivas 附近瀕臨太平洋的一個小村莊,要到Tola我得先到Rivas 之後再轉公車,到Rivas的時候已經晚了,所以決定找個地方待一個晚上明天一早再出發,我用我完全不堪用的西班牙文,在這個沒有人講英文的小鎮神奇的解決了所有民生問題,其中包括找旅館,找隔天的巴士還找到旅館隔壁住家阿姨幫我洗掉一大帶的髒衣服,臨走前,我邊吃著早餐,旅館的老闆娘還邊叮嚀我要好好學一點西班牙文啊!!!!”Si, Si, Aprendo mas … tarde”,我靦腆地笑著這樣回答他,而就在這時我遇見了Pope,檸檬樹2號的校長,美國籍。呼,終於有人說英文了,而且好巧不巧我要去的Tola呢就在往Pope學校的路上,看來我又有便車可以搭了。

一路上,Pope跟我分享著他幾年來下來建立這間學校的經過,原來他是住在紐約的藝術家,偶而會下來中美洲度假,後來愛上這兒平靜的生活,索性就待下來,又看到這裡的小孩因為公共以及教育資源的缺乏,每天中午下課就到處亂晃,爸媽忙著工作根本也無暇看顧小孩,於時他乾脆弄一個像安親班的學校,小朋友放學後就到這邊,吃吃點心,玩玩遊戲、畫畫畫,一些國外來志工也會來陪小朋友們,幫忙他們的功課,教她們英文,而Pope則每年都會回紐約募款以維持學校運作,比較讓他傷腦筋的,是當地因為貧窮、治安也不太好,而他的一張gringo臉,常常會招來一些麻煩,當地一些地痞覺他外國人有錢,就會想佔他們便宜,甚至被偷被搶的機率都很高,當我把行李隨意的丟上他貨車後面,他警告我千萬別這樣做,否則我們一路上可得一直擔心背包還在不在呢。

  為什麼叫學校要叫檸檬樹2號呢?因為尼加拉瓜沒有明確的”地址”這種玩意兒,學校剛好在村子裡檸檬樹的旁邊,沒在開玩笑的,檸檬樹一號可能是住著姓Gonzalez、Fernando兩戶甚至更多人家。講到這裡我才明白,為什麼Dadia留給我的不是地址,而是一段訊息: Dadia, Tola, cook for the police station。Pope看了我的訊息,搖搖頭很懷疑我真的可以找到Dadia,到了Tola的警局,我跳下車帶著Dadia的照片東問西問,大家把照片傳來傳去,沒人認識Dadia,然後我又多了解了一件事,原來他們的警察是一批一批為單位,每次都會輪調到不同鄉鎮駐守,所以這批走了下一批來,誰也不認識誰,我不死心的拿著照片到附近跟商家問問,還是沒有什麼結果,來都來了於是我決定到檸檬樹2號去跟小朋友玩!!!

檸檬樹2號的塗鴉課 檸檬樹2號的塗鴉課體育課 體育課

 看我的陀螺會在手上轉咧!!!看我的陀螺會在手上轉咧!!!這天剛好遇到另一群加拿大來的訪客,他們去年來度假時知道了這間學校,這次來度假前,跟公司同事們共同募集了一些文具用品給小朋友們。

這天剛好遇到另一群加拿大來的訪客,他們去年來度假時知道了這間學校,這次來度假前,跟公司同事們共同募集了一些文具用品給小朋友們。

由於是復活節最後一個上課日,最後一節課就成了同樂會嚕~報紙愈折愈小,好朋友愈抱愈緊…….    

由於是復活節最後一個上課日,最後一節課就成了同樂會嚕~報紙愈折愈小,好朋友愈抱愈緊…….

有過同樣經驗的人都知道,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時光是最快樂的,而且他們可是最棒的西文老師呢!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